• 网络与新媒体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创建于2014年,是学校为适应互联网与数字媒体的发展趋势而设立的专业。突出应用能力、重视国际化、强调复合型素质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特色。本专业在教学设计上与国际接轨,充分体现出国际化和前沿性的特点,具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该专业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学生可在获教育部支持的“网络与新媒体实训基地”进行实践操作。

本专业帮助学生掌握互联网、数字媒体与社交网络的理论知识,培养从内容到技术的数字媒体全流程实践应用能力,同时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同时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挖掘学生在全球范围内从事互联网行业相关工作的潜力。学生将学习运用网络与新媒体技术开展全球范围内的内容生产、创意策划、产品运营以及新媒体创业活动,成为“懂内容、懂技术、会分析、能沟通”的全球化互联网传播人才。

对标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本专业开设了数据分析编程、数字界面设计、融合新闻报道等专业核心课程,英语数字媒体写作、数字视频制作、数据新闻、数字化营销、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开发等专业能力培养课程。

本专业积极推动与媒体及互联网企业合作共建开展实践教学,学生实践融入业界的新媒体开发或运营,学生与业界人员密切配合,接受专业教师与业界人员的共同指导,做中学,学中做,实践成果直接接受市场检验,学生也能够通过业界实战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已有多名学生获得新媒体产品专利或在微软“创新杯”等新媒体产品设计大赛中获奖。

本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于2018年毕业,就业方向包括哔哩哔哩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欧莱雅集团等知名外企,另有一部分同学进入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英国利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内外一流大学攻读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