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学

广告学专业成立于1998年,2014年设立硕士点,旨在培养从事跨文化广告传播的宽口径复合型人才。学生既学习英语,又学习传播、营销、广告的理论及技能。广告学拥有“3D影视制作基地”,设有多语种国际传播能力研究中心。

 

专业培养目标

广告学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客户管理能力,对产品、市场、消费者有深入的洞察并能提出有效的整合营销传播策略,能利用数字媒体和社交媒体策划数字营销传播方案,能进行创意开发并具备一定的执行能力,英语语言能力强,能在国际市场环境中从事整合营销传播管理、策划和创意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

1. 外资和本土广告公司的客户管理、策略制定、创意执行和媒介投放;

2. 外资和本土公关公司的项目策划、新闻稿撰写和活动执行;

3. 外资和本土整合营销传播公司的客户管理、策略制定和项目执行;

4. 跨国公司和企业营销部门的策划、广告、公关、宣传等工作;

5. 互联网公司的产品运营、营销策划和广告投放。

 

培养要求

广告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广告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科学研究方法、策略分析能力、创意思维模式以及业务协作意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市场分析、消费者行为洞察、策略制定、广告创意策划与实施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注重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广告学、传播学和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 熟悉广告政策与法规,理解广告活动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意义;

3. 具备在整合营销传播和数字化媒介背景下有效实施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发布活动的能力;

4. 了解国内外广告事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5. 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具有较高的听、说、读、写、译水平;

6. 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专业理想、创新意识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学位、学分及学制

广告学专业本科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160学分,并符合各项要求者准予毕业。达到学位要求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广告学专业实行三年到六年弹性学制,四年为基本学制。

 

核心课程与特色课程

核心课程:整合营销传播、国际广告、广告创意与设计。

特色课程:社交媒体与大数据营销、程序化广告、传播战略与策划、媒介创新、数字媒体广告等。

 

就业情况

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口径宽,签约率高,连年就业率达到100%。部分学生出国(境)留学,多为英美国家知名高校的广告、营销、传媒相关专业,包括南加州大学、乔治城大学、罗切斯特大学、杜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部分学生在国内院校读研,如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就业学生主要供职于500强企业的营销部门、外资及本土广告公司、营销传播公司、公关公司、互联网公司、市场咨询机构、媒介机构等,如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字节跳动、华为、宝洁、百事、群邑、BBD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