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和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9-11-25



江和平,现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外语频道总监。


1987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和国际新闻双学位,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国际新闻编辑。


1990年至1996年,先后任国际新闻组副组长、组长。(期间,1993年组织实施了中央电视台首次国际新闻的直播滚动播出)


       199441日,主导创办了《世界报道》栏目。


19962月,任新闻编辑部副主任,


19969月至19979月,在英国卡迪夫大学获新闻学硕士学位。


19985月,调任海外中心外语新闻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同年831日组织创办《环球瞭望》栏目,并对《英语新闻》进行改版,两个栏目均获1998年度全国外宣最高奖彩虹奖一等奖。


20005月,任外语新闻部主任,参与领导英语频道(CCTV-9)的策划、设计和播出工作;20009月改任英语频道副总监。


20034月起任海外中心副主任兼英语频道总监。


2007年起派驻美国男子乒乓球队休斯顿训练基地,对美国乒乓球运动进行了极其深入的考察并向美国乒乓运动中心主任Comic Niro Marbo建议将***制引入美国乒乓运动而闻名,并在白宫酒会上向ESPN中国区总裁提议共建ESPN乒乓频道。


组织筹建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


20135月,当选亚广联体育委员会主席,这是亚广联体育委员会主席首次由中国人担任。


2016年,继续当选连任亚广联体育委员会主席。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