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来到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近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一行三十多人来到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新传学院副院长严怡宁老师首先对学院的历史、专业设置以及招生培养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老师与同学表示欢迎。全场师生还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以及校友会会歌《跟世界握手》的MV

西安外国语大学这次前来交流的主要是广电专业和编导专业的师生,对我院平时的实践实习活动安排具有浓厚的兴趣。严怡宁老师介绍了上外新传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的实践项目制,还分享了我院与各大媒体平台的合作项目。胡正明老师则告诉西外师生,以“薪火相传”公众号为载体,学院实现了实习、就业信息的畅通,另外通过校友的资源和渠道也在实习和就业方面助力新传学子。

之后西外师生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位于图文信息中心的实验中心,了解了实验设备和相关软件的使用情况,并进一步探讨了实验室的管理安排。

上外与西外的新传学院都是以培养特色型新闻传播人才为目标,有许多共通之处和合作可能,一个多月前严怡宁副院长曾带领团队前往西外开展调研。双方都认为,此类互访交流应该经常化,两校应携手共同谋划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还有新闻系系主任林岩,广播电视系教师吕楠,学生辅导员赵双以及实验中心王润华老师。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