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师生与松江区融媒体记者共庆记者节,学院获授牌成为区融媒体分中心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9-11-14

新传师生与松江区融媒体记者共庆记者节,学院获授牌成为区融媒体分中心工作站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近日出席了“松江区庆祝第二十届中国记者节暨科大智能杯2019年度‘云间新闻奖’颁奖仪式”,与松江区融媒体记者共同欢度记者节。

此次活动中,上外新闻传播学院获授牌成为松江区融媒体分中心工作站,严怡宁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了授牌仪式。在新闻奖颁奖环节,新闻系系主任林岩为“优秀新闻作品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周样波指出,作为新闻工作者应该“守初心、担使命、出精品”,并且着力探索立体多样、形态多元、融合传播的现代传播体系,全面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新模式,建立新媒体矩阵。总编辑的致辞引导新传同学打破固有思维,了解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为新传师生带来了认识新媒体的多元视角。

受到表彰的优秀新闻作品和优秀新闻工作者也给新传学子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其中一名优秀记者的获奖感言深深打动了同学。这位记者表示,通过自己微小的努力为市民们带来便利,使她感觉到自己的价值,获得了成就感与满足感,这甚至比获奖本身更有意义。她的话让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应该如何做记者。

在颁奖典礼的文艺演出中,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新闻系袁哲同学也为记者们献上独唱《Fight Song》,一展上外学子的风采。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