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征稿:70周年,再次牵起新传的手

发布时间:2019-10-14

  https://mp.weixin.qq.com/s/A7Xss4lu-rSMQb93Vpo0gA


在举国欢庆祖国70周年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也将迎来建校70周年庆典。我校与祖国同年诞生,伴随着祖国一起成长和发展。一代又一代的上外人在不同时期的校园书写各自青春的绚丽。


作为上外最早设立的复合型专业,国际新闻专业于1983年诞生,并作为中国高校最早设立的国际新闻专业之一,至今已有36年历史。第一代上外新传人初次燃起象征着创新和拼搏的新传火种,火种从此开始在代代新传学子手中传递,并不断发展完善。随着1993年新闻传播学院的正式建立,新传人的队伍再次壮大,并开启新的历史征程。


 在过去36年中,不断有许多优秀新传学子走进社会,带着新传火种在国际传播、对外宣传和国际公关等不同领域和行业内发光发热。在国内外知名媒体、国际机构以及国际知名企业中,总能看到新传人活跃而闪光的身影。他们秉承着新传精神,始终坚守着新传人的教诲。


如今正值上外70周年,海内外新传学子为母校庆祝的同时,也是在一点一滴地重温大学珍贵而美好的时光。每个人都会有与上外新传独特的回忆,而从无数新传人的点滴校园生活中可以拼凑出新传完整而鲜活的成长史。


相片不仅仅是为了纪念当时,更是为了日后追思。从不同年代学生和老师的老相册中回顾学院历史,会发现学院也在一起成长:有专业成立初的艰难和感动,有日渐丰富的校园生活,也有学生初次接触专业时的紧张和热爱……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


二、征文主题

我与上外新传


三、征文内容

    结合在新传的学习经历,从不同角度回顾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历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以某一个最值得铭记的故事作为切入点,叙写在新传学习的难忘片段与经历;

2.回忆老照片,追寻新传历史脉络;

3.描写在校期间印象最深的老师和同学,分享在新传获得的教导和收获;

4.表达对学院办学传统、理念及新传精神的思考,抒发对新传未来的畅想和祝愿等。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事例真实,情感真切。

2.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3000字之间(诗歌除外)。

3.征文须为原创作品。格式为word文档。

4.图文形式。相关图片(JPG格式)可附后,须简介拍摄内容,并注明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

5.来稿附个人简介(word格式,200字以内),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所就读的班级、专业、学院或工作单位、职务和毕业时间等。

No.5


五、征文收集

2019年10月31日前统一发送至邮箱:xypt2018@yeah.net ,并备注个人信息。


联络人:新传学院 严贝娜 

联系电话:(021)35372350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