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力” ——上外新闻传播学院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庆祝建党98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力”

——上外新闻传播学院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庆祝建党98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71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8周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在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新时代新闻人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进行共建全球传播实训基地的签约仪式。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衣永刚、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党总支书记樊娟,以及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旋律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陆忠新共同签署共建全球传播实训基地框架协议,打造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新模式。此次区校共建得到了中宣部和市委宣传部的肯定。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开创国际新闻与传播融媒体实务;进行国际传播能力培训;搭建国际舆情多语种大数据平台;共建融媒体实习基地、打造国际新闻传播骨干队伍;开展产学研实务合作和大学生双创项目;探索其他与国际传播相关的实训项目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上外师生代表上台发言。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相德宝对“践行‘四力’”深有感触:“‘四力是新闻人的看家本领,也是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闻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闻人,我们要在深入基层中练就强劲的脚力,在日常生活中练就敏锐的眼力,在勤学深思中增强脑力,在书写时代中练就不凡的笔力,这样才能真正担负起新时代新闻人的使命。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恬恬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一个标点、一条标题、一篇稿件的精耕细作就是新闻人练就过硬“脚力、眼力、笔力、脑力的基础。松江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统。上外新传学子要担当起“使命——传承好文化基因,展现上海之根的魅力,同时忠实记录巨变的中国。


此次共建将‘区’和‘校’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融媒体中心logo的核心之意应该是把地方和大学融合在一起,”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长衣永刚谈了几点感言。“除此以外,还有中外融通之意。上外作为一所语言类高校,希望通过共建全球传播实训基地框架协议能把松江融入世界,也把世界融入到松江。” 同时,他又补充道,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把报、网、端、微和文、图、视、音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也是上海市唯一一个入选全国试点的区融媒体中心。





上海市委宣传部部校共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卫星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积极支持并参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工作,这在全市高校中是领先一步的。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以实际行动在新闻事业上攻坚克难,践行“四力”,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金恬恬/文,松江报记者姜辉辉、郑涵一/图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