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索新语·党建直播间|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党员临行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西索新语·党建直播间|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党员临行献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6191230分,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606演播室举办“西索新语·党建直播间”系列组织生活会,本期直播间的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临行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莲,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迪萍,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施箐,专职组织员王瓅苑,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正明,以及新闻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直播间分为三个部分:重温·初心、感悟·传承、使命·前行,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先进事迹、感悟所思所得等环节来激励党员同志在毕业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生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初心

活动伊始,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


感悟·传承

   随后,直播间对话新闻传播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2016级新闻学研究生何萍和2015级新闻学本科生张婧儒,她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信仰、信念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何萍秉着“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的信念,结合自身俄语的优势进行俄罗斯舆情的学术研究,踊跃参与首届进博会白俄罗斯馆志愿者工作。张婧儒通过暑期瓦屋山支教活动和各类实践发掘教育作为一种特殊传播方式的独特魅力。而她即将跨越重洋,赴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继续通过教育的视角发现世界。其他毕业生党员也依次分享了自己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交流了自己对如何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理解。


使命·前行

本期直播间精心设计了《上外二十问》知识竞赛环节,考查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党员们积极抢答。

今年是祖国的70周年华诞,也是上外建校70周年,离别之际,同学们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伴着新闻传播学院院歌悠扬的旋律这忙碌的世界有四个方向,东西南北组成我们共同的理想;五片大陆还有天空和海洋,这是我们传播梦想的地方……”,毕业生党员们书写下对十年后自己的期许,并邀请樊娟老师代为保管,希望在母校八十周年校庆之际,重返校园,共同启封,重拾初心。

最后,李岩松校长作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人,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深情的寄语。李校长分享了自己对上外及上外学子深厚的情感,表达了对各位毕业生党员前途追求和理想信念的肯定,并祝贺大家求学、工作顺利。李校长叮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将国家发展与自身成长相结合,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品好人生的三杯茶,或苦或甜常深思,从容应对人生之路。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