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19

415日,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期分党校举行结业典礼,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认真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举办为期两周的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小组研讨、情景教学、学习考察等方式接受了富有意义的党性教育。本次培训班组织学员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APP,参加“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期党校学习小组”,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参与在线学习。

43日的开班仪式上,校学工党委委员、校武装部部长彭元明老师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的党课。彭老师指出,“时代不同,爱国主义的内涵也不尽相同。爱国应该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上”。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和实践活动就是爱国的具体体现。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校庆70周年,学校组织升旗仪式。415日早上,学院组织第二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升旗仪式,作为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路线、方针、政策等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415日中午结业典礼上,第三小组组长李冰倩和第二期分党校培训班班长芦晨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第一组积极参与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研讨活动。大家在观看完视频《上海垃圾分类科普与实务之后》,也都积极地付诸实践,在自己的宿舍内和校园里积极践行分类处理。对于垃圾的合理分类安排是对环境的保护与自然的尊重,也是实践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最佳途径。第二小组重点讨论研究了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利用“学习强国app”来提升自我,丰富生活。为了能把使用app作为一种日常习惯,第二小组也给出了一些建议,例如app可以推出每日新闻专栏,帮助同学们养成每天学习一点、了解一点国家政治、经济等发展情况的习惯,更加重视、深入了解该app,将app内的新闻报道、视频报道等内容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第三小组的学习活动主要围绕两个问题展开,其一是入党动机,其二是入党之后,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学习与交流,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作为入党的唯一动机,才能在入党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结业典礼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胡正明带领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结业典礼上,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给大家上了一堂关于“文化自信”的党课。樊老师从文化自信的概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四个方面展开。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而革命文化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同时,增强文化自信,还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樊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不断加强理论的学习,还要践行到学习、生活中,学院党建品牌活动“西索新语·党建直播间”已经成功举办了七期,第七期直播间首次走出校园,来到复旦大学聆听国情教育讲座。号召全体学员能够积极参加直播间活动,将党建、专业和知识结合起来,创新党建活动。

学员们都深刻认识到爱国、爱党皆非纸上谈兵,而是可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落实到实处。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党性意识,大家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