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外文网召开主编与新闻传播学院多语种全球新闻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914日下午3时,上海外国大学多语种外文网主编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见面会于虹口校区莱茵厅召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衣永刚、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琳、多语种外文网主编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多语种全球新闻硕士方向负责人陈沛芹教授以及15名语种全球新闻实验班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衣永刚老师主持。

外文网主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多语种外文门户网站群的内容与理念。办网以育人为宗旨,育人以办网为平台,网站致力于推动上外“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构建“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新形象,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

会后,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和自己对应语种的老师展开了进一步交流。老师们不仅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困惑,更为同学们的投稿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外文网无疑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平台,以多语种讲述大学故事,用互联网传播中国声音。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同学们更需牢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学会诠释世界,方可成就未来!

上外的多语种全球新闻专业面向对新闻学怀有热情的小语种专业学生招生,要求学生不仅要有深厚的语言背景更要有对国际新闻专业的大局观。而上外素来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不断致力于为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了能够更好的培养复合型人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将每一位新闻专业的学生磨砺成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学校积极促成了外文网与多语种方向研究生间的合作并实施了双导师制的创新体系。多语种新闻方向的学生可在研究生期间配有两名导师,一名负责新闻学专业的学习,另一名则在语言上进行把关。

今年新闻传播学院的多语种全球新闻的实验班硕士生覆盖包括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俄语、阿语、朝鲜语、印地语等8个语种。实验班自2015年开始招生,2017年,该项目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资助,每年派送学生到欧洲学院等知名学府交流。2018年已经培养了第一届毕业生。学生受到社会广泛欢迎,已经在外交部等重要部委发挥了重要作用。(撰稿:史磊;摄影:吴琼)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