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形式讲述中国故事”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精品作品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3日,教育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创新形式讲述中国故事”荣获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精品作品,全国共有10所高校的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获此奖项。

“创新形式讲述中国故事”组织生活案例是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推进“思政进课程、党建进课堂”的有益尝试。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西索新语·党建直播间”系列组织生活在形式上效仿央视的《焦点访谈》等节目,借助新传学院融合媒体实验室,打造模拟演播室,通过学生主播、交流访谈、嘉宾交流等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组织生活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为线索,邀请中国日报资深专家走进直播间,开展专题化的访谈采访与交流互动。组织生活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以专业教师为依托,以部校共建为契机,以资深记者为资源,融汇新闻传播专业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成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生主战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