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SUMEDIA



 

创刊词:西索梦


2015.2.18


日起日落,又岂止是太阳与月亮的厮磨;

花谢花开,又岂止是花朵与泥土的轻歌。

时间,记录着生命的轮回;

生命,书写着光阴的故事。


故事,是时间与生命的交响:

它栖息在上外的某个角落,美丽芬芳;

它藏身于上海的繁华深处,精致绵长;

它生长在中国的山高水阔,坚韧铿锵。


我们一直在等待,

等待着积蓄起强大的力量,

将饱含深情的故事与您分享。

我们开始行走,

行走在每一片土地,

用拳拳之心讲述家国与希望。


青春正浓,梦想正酣

西索正扬帆


(杨菁 · 2017届广电校友)



  

西索传媒(SISUMEDIA)发展历程

  


2015218日,农历除夕这一天,西索传媒上线。

为了顺应媒介融合趋势,广播电视学专业师生共同打造了微信订阅号“西索传媒”。该新媒体项目是广电专业的一次教学改革实验,由三门课程共同作业,是产学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探索;在项目平台基础上也成功孵化了若干创新创业项目。西索传媒致力于融合型与互动型内容的生产;立足于上外新闻传播学科总体发展目标,力求全媒体多角度讲述上外故事、上海故事、中国故事。2015年,我们独家策划了“年味中国”系列报道,组织学生开展了跨地域报道实践;之后又策划了“当十大遇到校长杯”系列报道,希望能为记录传播校园文化贡献绵薄之力。

  

201710月,改版后的西索传媒重新出发。

无论媒介环境如何变化,视听语言终究是广电行业的安身立命之本。改版后的西索传媒更重视音频节目与视频节目的制作。在移动媒体环境下,我们强调短音频短视频应用;致力于新闻、纪实与创意内容的生产;我们读书思考,分析分享;我们鼓励教师一线指导,鼓励学生锐意创新;我们希望为热爱广播电视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广阔空间;我们希望从现在起,学会倾听学会讲述,诠释世界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