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获批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年3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获批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截至目前,上外共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全国外语类院校中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最多的院校。


上外新闻与传播是我国最早设立国际新闻专业(1983)和新闻学二级硕士点(1998)的学科之一,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下的“全球传播”二级博士点(2016)、新闻传播学一级硕士点(2011)、教育部特色专业国际新闻专业(2010)、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基地(国际型),并入选新一轮国家一流学科群建设和上海市高校一流学科(B类)。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