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影视国际传播论坛暨《影视国际传播》丛书选题征集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论坛信息


  为推动影视国际传播的进一步发展,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立四十周年之际,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发起影视国际传播论坛暨《影视国际传播》丛书征集会,目的在于梳理最前沿的理念,深入研究和探讨跨国别影视,深入与西方影视对话,以便指导当下的创作实践,为影视创作实践贡献理论智慧。

  当下,影视在塑造国家形象,构建中国话语中占据突出位置,影视正在成为“讲好中国故事”重要的传播方式。影视国际传播就是站在世界视角布局影视,充分利用影视这一特殊载体促进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信息流通,为对外塑造中国良好的国家形象服务。


一、论坛主旨

  影视国际传播的中国话语体系建构


二、《国际传播视野中的纪录片创作》新书发布


三、“影视国际传播”丛书选题征集

1. 丛书选题定位

  围绕影视作品、包括纪录片、故事片、动画片、电视剧、短视频等的国际传播策划选题,内容可以是学术研究、影片鉴赏和分析等,也可为影视作品本身的图书形式。


2. 政策

  凡列入丛书规划的图书,将在出版费用上给予优惠,并优先支持青年学者、优秀博士论文的出版。


3. 选题方向

  纪录片国际传播研究

  电影国际传播研究

  动画片国际传播研究

  电视剧国际传播研究

  电视节目模式的国际化与本土化研究

  体育影像跨文化传播研究

  影视人类学研究

  媒介融合背景下影视国际传播前沿问题研究

  其他与主题相关的选题


4. 征稿时间

  丛书征稿长期有效,参会稿件截至时间5月30日。


5. 稿件要求

  以出版提案参会者填表附加选题陈述方案,以论文参会者填表附加发言题目和200字左右的摘要,在5月3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ysgjcbsisu@163.com,邮件主题标注为姓名+单位+论坛投稿,文末附件为参会回执与选题申报表。


四、会议时间、会议地点

  会议时间为6月10日整天,外地专家报到时间为6月9日中午12点-晚8点,上海市专家报到时间为6月10日上午8:30分。

  会议地点暂定为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150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


五、主办单位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参会人员免会务费,往返交通和住宿自行解决。


、联系方式

  赵芳:18613878466

  张诚:13122711502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2023年4月28日



参会回执表与选题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2gECvxyMM1ZR7pvrTRfiw

提取码:1J64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