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姚建华:谈传播学研究的想象力

松江校区图文606

发布时间:2023-04-25

主题:漫谈传播学研究的想象力


主讲人:姚建华


主讲人简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传播学系系主任,上海市曙光学者,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社会学系博士。学术聚焦于传播政治经济学、数字劳工、人工智能与未来劳动。近五年来,在《新闻大学》《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新闻学研究》以及The Journal of Chinese Sociology等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6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编“当代马克思主义与媒介化社会研究丛书”和“媒介和数字劳工研究:西方的视角丛书”两套。


内容简介:在劳动研究的学术地图中,传播政治经济学的贡献和地位较为独树一帜。本次讲座旨在从传播政治经济学的理论脉络出发,全面且系统地梳理和阐述数字劳动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同时以Web3.0产业中的程序开发员为切入点,探究激发数字劳动研究想象力的途径与方法。



主持人:高凯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


时间:2023年4月27日 10:05-11:35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图文606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