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启事 | 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2023年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3

征文启事 | “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2023年研究生论坛”


图像是全球交流的一个主要媒介。不同的国家、民族、城市、企业、组织、群体或产品都会依赖图像来建立和传播自身积极的形象。在过去的几十年,网络媒体的发展与应用大大改变了图像的性质与传播的方式,对全球政治、商业或文化领域内的合作或冲突也造成了一定影响。比如,TikTok短视频对于俄乌冲突的呈现,不仅构建了全球民众对于俄国、乌克兰及涉及国家的形象认知,也影响了全球和平或冲突的发展。基于此,本会议将聚焦于网络媒体中图像的全球传播及其对国家形象与全球和平或冲突的影响。

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2023年研究生论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将于73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该论坛已经顺利举办四届,成功搭建了研究生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我们诚挚邀请全国高校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论文稿件将通过匿名评审,论文入选的同学将被同时邀请旁听72日举办的“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2023年年会”。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73日(周一)全天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二、主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三、承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四、论坛议题

  1. 全球网络平台与全球冲突的图像建构及效果研究

  2. 全球网络平台与国家形象、城市形象或地方形象建构及效果研究

  3. 全球网络平台与外国政府或种族群体的形象建构及效果研究

  4. 全球网络平台与跨国公司、产品或品牌的形象建构及效果研究

  5. 全球新闻媒体或社交媒体的图像传播与策略研究

  6. 非政府国际组织与全球和平与冲突的形象建构及效果研究

  7. 全球网络平台与个人自我形象研究

  8. 全球传播中的网络文化和人工智能研究

  9. 全球国家和文化群体的叙述和话语研究

  10. 关于网络媒体与形象研究的方法创新

  11. 全球网络平台上的形象对比研究

  12. 其他相关议题


五、征稿要求

1. 征稿面向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2. 论文选题开放,围绕论坛议题展开即可,不限定领域和学科。欢迎来自新闻传播、国际关系、各国语言文学、社会学、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等多领域的论文。

3. 论文字数6000-12000字左右;正文页不得出现带有个人信息的内容,便于匿名评审。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4.
论坛将择优邀请论文作者与会发言。在入选论文中,本论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论文的作者将获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奖论文也将被推荐至相关学术期刊。 


六、时间节点

请于202365日前将论文全文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globalopinion@shi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为学校-作者-标题 

截稿时间:202365

录用通知时间:2023619日前

 

七、论坛费用

免收会务费,组委会将提供论坛当天的工作餐、茶点。住宿和差旅费自理。

 

八、论坛联络

会务组电话:021-35372559

咨询邮箱:globalopinion@shisu.edu.cn,咨询邮件主题请标注“研究生论坛咨询

通讯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1号楼705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2023年研究生论坛”组委会

                                  2023412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