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2023年年会

会议主题:全球冲突背景下的网络媒体与形象研究

征文启事

July 22023

上海外国语大学

 

图像是全球交流的一个主要媒介。不同的国家、民族、城市、企业、组织、群体或产品都会依赖图像来建立和传播自身积极的形象。在过去的几十年,网络媒体的发展与应用大大改变了图像的性质与传播的方式,对全球政治、商业或文化领域内的合作或冲突也造成了一定影响。比如,TikTok短视频对于俄乌冲突的呈现,不仅构建了全球民众对于俄国、乌克兰及涉及国家的形象认知,也影响了全球和平或冲突的发展。基于此,本会议将聚焦于网络媒体中图像的全球传播及其对国家形象与全球和平或冲突的影响。

“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2023年年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将于202372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会议诚邀国内外学者从多学科的角度,共同探讨全球冲突背景下的形象研究与全球传播的多元动态关系。

 

会议信息: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72日(周六)全天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二、主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三、承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

 

五、合作期刊

《网络媒体与全球传播》(Online Media and Global Communication)是一本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英语学术期刊。它旨在发表高质量、创新和原创性的全球传播研究,特别是但不限于全球各国在使用全球化网络媒体平台时在网络媒体和全球传播的背景下和实践基础上做出理论贡献。本刊将探讨全球数字媒体平台对国际关系、国际舆论、假新闻和宣传传播、消费者行为以及世界声音平衡的影响和运作。

 

六、论坛议题(但不限于):

·       全球网络平台与全球冲突的图像建构及效果研究

·       全球网络平台与国家形象、城市形象或地方形象建构及效果研究

·       全球网络平台与外国政府或种族群体的形象建构及效果研究

·       全球网络平台与跨国公司、产品或品牌的形象建构及效果研究

·       全球新闻媒体或社交媒体的图像传播与策略研究

·       非政府国际组织与全球和平与冲突的形象建构及效果研究

·       全球网络平台与个人自我形象研究

·       全球传播中的网络文化和人工智能研究

·       全球国家和文化群体的叙述和话语研究

·       关于网络媒体与形象研究的方法创新

·       全球网络平台上的形象对比研究

 

七、会议语言

中文与英语

 

八、征稿要求、时间节点:

1.      征稿面向国内外学者,可投中英文的研究论文全文或专题讨论计划Panel Proposal)。

2.  论文不限定领域和学科。欢迎来自新闻传播、政治学、国际关系、语言学、信息科学、社会学等多领域的研究论文和专题讨论计划,论文字数为7000-12000字。论文正文中不得出现带有个人信息的内容,便于匿名评审。专题讨论计划请注明主题、主持人、参与者与参与者的发言摘要。

3.  请将论文或专题讨论计划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globalopinion@shisu.edu.cn,邮件标题为单位-作者-标题

4.  截稿时间:2023531(入选论文通知时间:2023610日前)

5.  会议将评选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此外,会议入选论文将有机会发表于《网络媒体与全球传播》或结集成中文会议论文集。

 

九、论坛费用

免收会务费,组委会将提供论坛当天的工作餐。住宿和差旅费自理。

 

十、论坛联络

会务组电话:021-35372559

E-mailglobalopinion@shis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1号楼705

 

 

会议筹备组

2023412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