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2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32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1262教室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樊娟、党委副书记胡正明、专职组织员朱鸣华、各年级辅导员和分党校学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辅导员郑涵一主持。



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后,2020级本科生董嘉骐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用视听语言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经历,他表示,上外新传学子始终肩负着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介绍中国发展、推动文明互鉴、增进理解认同的重要使命,并号召大家珍惜分党校学习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专职组织员朱鸣华向学员们介绍了分党校的学习安排。他表示,在党校活动中,学员可以接触到行业翘楚的讲座,保证理论学习的“厚度”与“深度”;还可以以小组为学习单位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更可以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将党建的提高融入专业学习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正明对大家的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参与到分党校学习中的学员能够坚决做到按时听讲,遵守纪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樊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创新党建形式,搭建多元平台,传递中国声音”为主题,向学员讲授第六期分党校第一课。樊娟书记带领学员们梳理了新闻传播学院发展历史,向同学们介绍了“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的融合创新教学育人模式以及“西索新语 ·党建直播间” 特色党建品牌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院IP Shanghai国际传播企业案例、“背包记者团”、“部长来了”国际传播系列视频等实践项目,练就过硬本领,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红色文化,争做红色故事的书写者和传承人。



上外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分党校课程内容设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小组自学讨论、项目实践等形式丰富的课程内容引领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