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师生在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17

上外师生在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中获佳绩

日前,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评论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新闻传播学院刘赫然同学和多语种新闻辅修班陈星宇同学分别荣获优秀奖和三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相德宝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组织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两篇获奖评论分别是刘赫然的《勿做网络直播时代麻木的“看客”》和陈星宇的《共享单车最大的“对手”是公民素质》。作品选题直击当下社会问题,就网络直播和共享单车存在的乱象进行理性思考,深度调研,提出当代大学生独立的思想和见解,引领社会舆论。

此次评论获奖也是相德宝老师主讲《新闻评论》课程推行研究型教学改革的成果。研究型教学是以知识教育为依托,以能力培养为根本目标的教学模式,将学习、研究和实践有机融为一体。引导学生自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在调查研究中积累知识、培养能力和锻炼思维,最终达到培养专业型、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根本目的。《新闻评论》教学践行研究性教学理念,引导学生就某一领域的社会问题进行深度调查研究,理性思考,提出见解,撰写评论,影响社会,形塑舆论。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和未来网共同主办,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理性思考、培养新闻评论人才,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理性参与社会议题,更客观看待社会事件。

(新闻传播学院 刘赫然)




作品链接:


陈星宇 (上海外国语大学) 《共享单车最大的“对手”是公民素质》

http://news.k618.cn/special/plds/zzlg/201701/t20170117_10086168.html


刘赫然 (上海外国语大学) 《勿做网络直播时代麻木的”看客》

http://news.k618.cn/special/plds/zzlg/201701/t20170117_10086160.html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