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英文版上海编辑部主任冯羽校友做客“全球新闻人”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31

 

《环球时报》英文版上海编辑部主任冯羽校友做客“全球新闻人”系列讲座

—校友进课堂之三

522日下午一时,《环球时报》英文版上海编辑部主任冯羽为新闻学院三年级全体同学做了讲座。

作为上外校友,冯羽的这场讲座从“今年是史上就业最难年”切入,面对学弟学妹,恳切地传授了过来人的经验,指出在当下恶劣的就业环境下,应届毕业生应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将之与自己的人生规划联系起来,把握好在学校的分分秒秒,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和专业能力,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冯羽尤其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由于大三暑假大实习就要开始了,她援引了去年的实习生案例,告诫同学们,关键是要用心,“你永远也无法预料下一个机会在哪里,因此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因为圈子很小,口碑传得很快。”

新闻学院老师林岩听完讲座后感慨地说“好久没有听到这么真诚的讲座了,也许冯羽学姐的话有些同学听了可能感觉压力比较大,现实就是这样,请大家要做好准备。”

新闻学院大三学生刘欣欣在讲座结束后激动地表示,自己一定要认真对待实习,并从各方面做好应对,迎接明年的毕业季。

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蓉蓉老师、辅导员胡正明、王慧老师也旁听了本次讲座。

(新闻学院  学生工作组)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