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11届大广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4


20191123日下午1400,第11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广告专业本科生逯文娟、柳思怡、郭雨馨以及2017级国际新闻专业郭佳伊、童盈盈组成的团队在王子涵老师的指导下获得第11届大广赛策划案类全国二等奖

大广赛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院校及参加比赛师生最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2006年被教育部列为实践教学评估A级标准赛事,2017年进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第11届大广赛全国共有1504所院校参与,参赛大学生达到101万余人次,提交作品达到40万4662件。经过校级、赛区和国家层面的筛选,最终评出全国一等奖132项,二等奖373项,三等奖881项。竞争异常激烈

本次上外新传团队参与的策划案主题是:一汽大众探歌SUV汽车品牌策划案。团队从组队到完成作品提交历时一个半月,在王子涵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几轮头脑风暴,反复考察产品目标受众,通过分析竞品确定产品营销策划定位,确定策划案主题,作品多次修改,在截止日期前还历经几个通宵,最终完成满意的作品并提交。

团队成员针对大众探歌本身的产品定位进一步细化消费者为年轻单身群体,通过分析目标群体特征,最终将策划案主题定为“Time to reload”,代表大众探歌将帮助单身年轻群体重启拥抱真我之路。团队的策划案集中展现探歌SUV不再仅限于代步工具,更是成为了可以让消费者自行定义空间,展现自我个性生活状态和态度的舞台。


基于作品主题,策划案广告片以天马行空的方式--重塑探歌为小人国,结合年轻单身群体的生活状态和行为习惯(健身、追星以及养生等),展示如何重新定义探歌空间。如:在探歌的小人国里,后备箱可以是花园,轮胎可以是摩天轮和健身房;海报则从现实角度阐述如何定义探歌空间,侧重展示探歌的性能;H5以互动游戏方式链接到线下活动,进行引流和转化,同时让目标消费群体可以去到线下亲自体验重新定义空间的快感。整体作品页面设计也是呼应Time to reload 主题,比如作品中使用橙色作为主色调,大量运用到了进度条和加载符号做为引导符号和装饰,整体色调通过饱和度的递增彰示着reloading的进程。

大广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师生共同交流探索的平台,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提升专业知识,将实践与理论有机结合。在比赛过程中更能深刻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要学会倾听,尊重别人的看法,学会否定自己观念有缺陷的部分,团队成员收获丰富。希望上外团队明年能够继续征战大广赛,再创佳绩!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