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袁炳忠出任新华社副社长

发布时间:2022-05-21

【校友动态】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袁炳忠出任新华社副社长

据人社部2022年5月7日消息,我校1987届校友袁炳忠被国务院任命为新华通讯社副社长。


袁炳忠校友,1987年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同年分配到新华社工作。他曾先后担任新华社驻日内瓦分社记者、国际部欧美编辑室副主任、华盛顿分社记者、阿富汗驻地记者、欧美编辑室主任、国际部发稿中心编委、英文编辑室主任、柏林分社社长、欧洲总分社社长兼党组书记。2009年起任新华社人事局副局长。2013-2016年任新华社非洲总分社社长兼党组书记。2017-2019任新华社对外部副主任(正局级)。2018年年底,任新华社外事局局长。2017年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

2006年,他出版采访札记《我在白宫当记者》,真实而又充满细节地记录了美国白宫的政治风云、波黑战场及阿富汗战争、中德关系等国际大事件。该书部分篇章曾在《参考消息》《环球》《国际先驱导报》上登载,并获得过多项国家新闻奖。

作为一名资深的国际新闻记者,袁炳忠校友长期奋战在国际传播最前沿,他还十分关心学校发展,支持推动上外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和教学创新。2010年10月,上外与新华社签约共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基地,时任新华社人事局副局长的袁炳忠校友代表新华社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2012年9月,袁炳忠校友出席我校首届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特色班开班典礼并致辞祝贺。



(编辑:上外校友会)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