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1

上外“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上外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新传学院结合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围绕“国际化、实践性、厚基础”,致力于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在开展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基础上凝练专业特色,夯实专业建设,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的机会。截至目前,新闻传播学院已有三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注重发挥语言优势,数字技术与人文结合,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学科能力的新文科人才,已构建数字内容生产+新媒体产品运营“双轮驱动”的专业能力架构,强化网络新媒体实战,加强高端实验平台支撑,开展“数据+”智库育人模式培养创新拔尖人才。

广播电视学专业注重用红色基因滋养家国情怀,用前沿科技驱动艺术创新,用视听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培养能够应对全球化、智能化挑战的高端广电人才,精心打造三个特色方向:精通英语的记者型主持人、具有国际视野的纪录片编导,以及具备互联网思维的精英制作人。

新闻传播学院将紧密对接国家对高端国际传播人才的战略需求,推进“Z世代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创新计划”,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契机,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促进各建设点在培养改革、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