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中华文化走出去”和“银鸽奖”揭晓,新传学院5个项目获奖

发布时间:2023-02-27

 “在上海,为全球”系列5个案例荣获2022上海市“银鸽奖”

近日,2022年上海市国际传播领域最高奖项“银鸽奖”评选结果揭晓。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参与报送的“在上海,为全球”系列全球企业传播案例中5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该奖。





在中国故事的全球传播生态链中,企业故事的传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 SHANGHAI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全球传播案例管理平台联合主办的“上海故事、国际表达”企业全球传播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驻沪或在沪企业征集企业故事传播案例,其中5个合作案例荣获本次“银鸽奖”。





【 最佳活动/案例奖 】



   “在上海,为全球”全球传播企业案例·开放篇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IP SHANGHAI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在上海,为全球”全球传播企业案例·文化篇

乐高玩具(上海)有限公司、IP SHANGHAI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优胜奖 】



   “在上海,为全球”全球传播企业案例·创新篇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IP SHANGHAI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在上海,为全球”全球传播企业案例·幸福篇

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IP SHANGHAI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在上海,为全球”全球传播企业案例·开放篇

拜尔斯道夫集团、IP SHANGHAI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银鸽奖”是上海市国际传播领域的最高奖项,已成功举办十七届。202212月,在市委宣传部指导和支持下,市委外宣办依托IP SHANGHAI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组织开展2022年上海市“银鸽奖”评选征集。项目申报与评选征集聚焦中华文化国际表达、推广推介双创演绎、全球叙事能力建设和扩大国际“朋友圈”四大方向,重点挖掘具有精准传播、有效触达、创新表现的示范性、引领性国际传播作品与项目。


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 SHANGHAI)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公室举办,已列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重要工作项目之一。平台将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凸显中国和上海特点的城市形象资源全库,并逐步建成聚合征集、共享传播、孵化创新的城市形象内容生态系统,探索人人创作、人人展示、人人分享的国际传播新模式。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