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插画的视觉艺术表达与创意设计

发布时间:2017-11-20

【讲座】插画的视觉艺术表达与创意设计


20171117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的网络与新媒体实验室,新锐插画师布林为我院同学进行了一场关于插画艺术的讲座。


(同学们与布林老师(第一排正中黑衣)合影)


讲座围绕国内插画发展现状展开,布林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参与的几个插画项目,其中包括房地产公司宣传图、咖啡厅内部的墙体装饰等等。与大家印象中插画只能印刷在纸上不同,插画的应用意外地广泛。布林老师对国内插画常见的应用领域进行了归纳,除了大家熟悉的绘本和小说、散文、诗集的配图,插画还可以运用于产品包装、时装展示,或是与其他艺术形式融合,是延展性极强的一种绘画形式。布林老师介绍,现在最流行的画风就是“扁平风格”,她挑选了数十幅优秀插画作品,虽然乍看风格各异,但实际上都运用了扁平化的绘画方式。



(布林老师现场演示绘制插图)


其中,布林老师挑选了一副进行现场演示。在绘制过程中,布林老师多次提到:“画画就是取悦自己”、“画画没有捷径只有努力”。广告专业崔莉萍老师也鼓励同学们:“不要担心画得不好,关键在于用画表达自己的想法”。同学们目不转晴地看着屏幕上的笔触一点点将图案勾勒成形。通过耳闻老师们温暖的话语,目睹布林老师娴熟的技艺,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对插画有了全新的认识。很快,布林老师完成了插画。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徐沁然,图/王苏恩】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