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特色党建一 :地校共搭“七色桥”,沟通互赢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7

   新传特色党建一 

地校共搭“七色桥”,沟通互赢促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与广富林街道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党组织按照“七色桥”地校党建联盟活动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党建工作日常化,精彩纷呈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与广富林街道机关党支部通过建立微信群,促进日常工作交流。在充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制定了“建地校智慧课堂,展广富林魅力”的共建项目计划。

   

   学院党总支与广富林街道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党组织按照“七色桥”地校党建联盟活动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增强机关青年的工作技能,上外新闻学院党总支还选派专业老师为机关青年开展摄影、摄像、Photoshop软件等图片编辑、微视频多媒体制作技术的指导和培训。

   

   此外,新传学院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在社区内开设系列信息技术培训课,志愿教导社区内不熟悉电脑、手机的中老年人接触现代电子设备,并且针对残障人士、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采取上门入户结对服务。


党建走访促交流,收获颇丰




   9月20日,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顾雪梅一行3人走访上外新闻传播学院。双方就地校目前共建情况、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及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樊娟介绍了上外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需要““三全”育人的理念,希望社区、街道能在党组织共建的过程中参与到大学生的育人工作中去。学院计划与街道、社区等共同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特别是为契合新闻传播学院“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加大“双创”平台建设和扶持力度,加强信息沟通,街道能为孵化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场地、资金和导师资源等。


   顾书记表示学院培养的人才众多,期望并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发挥专业优势,留在松江,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松江做贡献。广富林街道机关为学生提供实践的平台,希望学生利用该优势进行实践,增进双方互信互利。广富林街道机关缺乏技术型人才,希望学院老师能继续为机关青年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帮助机关青年提高技术素养。


参观广富林遗址,寻沪文化之根


   9月20日下午2点,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观了广富林遗址公园,寻找上海的起源,探寻上海根文化。学院教职工先后观看了广富林遗址公园宣传片,参观了水下博物馆。


   富林湖中的“金字塔”型屋顶、公园内古典的墙瓦、水下博物馆给教职工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参观水下博物馆,教职工对广富林遗址的开发过程、上海文明的起源、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文化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所在。新闻传播教师的使命是培养能够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全媒体人才。大家表示要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创新对外宣传的方式方法,不断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努力实现“中国文化、国际表达”,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