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理论》课程入选教育部“第二期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

发布时间:2017-03-07

 根据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官网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二期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名单的通知》,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陈沛芹教授领衔的硕士生课程《新闻传播理论》入选为教育部“第二期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

《新闻传播理论》为面向留学生的全英语授课硕士项目“新闻学(中国媒体与全球新闻)”的学位基础课程,为硕士培养奠定新闻传播学研究的理论基础。该课程团队成员包括陈沛芹、诸廉、Vasyl Kucherenko、郭可、Dane Claussen、严怡宁、潘霁等7位教师,其中5名为上外新闻传播学院教师,2名为外聘教师。Dane Claussen为美国资深教授,具有在美国高校20多年教授新闻传播理论的经验,2014-2015学年度曾在上外任教,迄今一直保持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学科研合作,直接参与了该课程的设计,与课程负责人共同开设课程。潘霁在美国南卡拉罗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任教。该课程团队成员间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具有稳定性,而且成员都具有多样的国际化教育背景,深具开放性,能够及时吸收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保证课程的国际水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