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创业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20

    自“十二五”期间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新闻传播学院按照《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要求,制定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指导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各项工作,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

    2013至2016年间,新闻传播学院共有88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5个,上海市级项目33个,创新项目66个,创业项目22个。参与学生共377人次,参与教师 110人次。

    2015年,创业训练项目“M坊”多媒体课件制作工作室获得了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创业实践奖”和“我最喜爱的十个创新创业项目”两个奖项,该项目还获得了2016年全国首届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三创奖(创意组)。2016年,创新训练项目“微文化”数字故事开发——透过建筑看上海获得了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三等奖,该项目还入围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3年学院有1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校内评比中获得优秀项目称号,2014年有7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校内评比中获得优秀项目称号,2015年有6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校内评比中获得优秀项目称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