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区委书记实地考察新闻传播学院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02



1010日下午,松江区区委程向民书记,松江区委刘其龙副书记及相关区委区政府领导,在姜锋书记、曹德明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新传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实训基地实验室,并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J606室听取了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专题汇报。

郭可院长主要围绕“多语种大数据中心”工作,从一个专家团队,五个方面应用,介绍了多语种大数据中心在支撑国家级智库应用和学术研究、多语种外语教学、多语种语言学与文学研究、多语种区域国别研究、多语种国际舆情研究的应用,并探讨和松江区合作的契机,如建立“上外--松江多语种新闻网站”、共建多语种大数据中心等。

姜锋书记表示多语种大数据中心是上外“多语种+”模式的特色应用,在政策咨询、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曹德明校长认为多语种大数据中心建设和模式能够在学科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将上外的多语种语言优势和大数据优势融合创新应用。程向民书记对与上外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方式表示极大的意向,愿意与上外达成实质性的合作框架和内容,并积极推动合作内容的落地。(/信息技术中心 顾超,文/sisusun)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