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Youth 中国青年| 向世界讲述中国青年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6-05-17

  

(图片1

China Youth中国青年,是一次中国国家形象外宣事业的全新尝试。这个平台通过叙述青年人自己的故事、用地道的英文转述到国外社交媒体平台。

这里融入了古今文化、美景美食以及新闻译介等各大栏目板块,并尝试自制文化视频产品栏目,以青年人的全新视角,把中国这源远流长的故事讲得更加有趣生动。

  

  

3.26日,经过几个日夜的前期精心准备,我们以China Youth中国青年的身份和大家见面,通过Facebook平台推出了第一篇推文。

(图2 第一篇推文截图)

  

3.27日,我们收到了第一次点赞,当时仅有的10人团队倍感欣慰。

(图3 点赞最多的截图)

  

5.4日,通过平台推出的青年活动受到了外国友人的留言庆祝,增强了我们对于对外传播的使命感。

(图4 留言)

  

如今,一个出生未满两个月的平台,拥有40000+来自45个国家(地区)的受众覆盖量,332位长期粉丝,以及每日200+的互动频次。

如今,这个队伍已经壮大,35人的初建团队,再加上即将被纳入组织的各专业人才。

(图5

  

如今,她已经做好准备,整装待发,深深打入各大国内外社交媒体,她将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幽默可爱的风格,将中国青年人的视野带到国外;她将承担文化使者的身份,沟通东西方思想;她将一个充满活力与现代感的中国形象带上世界舞台。

  

她想把中国青年的故事讲给世界

  

在这里,上外学子充分学以致用,制作、翻译涉及各个领域的稿件:

 

表情包文化(图6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系列(图7

 

以及SISU的毕业季专题(图8

  

TravelinChina栏目通过美食美景展现中国魅力(图9

  

HumansofChina采访、讲述越来越多青年人的故事(图10

 

PopsinChina通过翻译流行歌曲歌词、讲述流行文化故事(图11

  

YouthInfo快速译制新闻稿件,第一时间将中国讯息传达到国际(图12

  

  

本着媒体人的态度,China Youth中国青年认真对待平台稿件质量,由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把关;同时不断寻求栏目创新。

  

China Youth中国青年,刚刚起步,未来路长,将继续探索前进。

  

  

  

  

  

  

欢迎关注我们

ChinaYouth中国青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