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薪火相传”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十七:上外师生校外办实事——上海科技影都影视衍生品开发基地启动仪式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1522日,上海科技影都影视衍生品开发基地暨松江区乡村振兴创新实践项目启动仪式于松江区车墩镇长溇村阳光家园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为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成立志愿者队伍参与了启动仪式的执行活动以及报道工作。

早上九点,第一批志愿者到达长溇村,帮助工作人员在场外安插迎宾彩旗、布置园区,在场内布置会场、摆放桌椅及纪念品,并且在启动开始前组织活动人员签到。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正明作为带队老师表示,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既是时代发展要求,也是学生成长诉求。大家通过本次锻炼后,能力得到了比较大的提升,上外新传学院一直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成长,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除了启动仪式的执行工作,志愿者队伍还对参会嘉宾进行了采访。来自19级新闻学的王兆隆同学采访了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建教授。谈到这次基地策划的策划背景,孟建教授表示“衍生品开发基地这个项目,有文化强国、乡村振兴以及视听中国这三项政策支持,在影视版权保护的基础上实现开发,就有可能使我们影视产业、网络视听产业形成更完整的产业链,覆盖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从而达到文化产业的利益最大化”。

18级新闻学的秦懿灵表示,这次志愿者活动是个非常难得的实践机会,让新传学生有机会像专业记者一样工作学习,周末能够这样跟着老师走出校园是很特别的体验。能用到专业知识来“做实事”也正是新闻传播学生专业价值的体现。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