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薪火相传”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十五:师生参观2021年上海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524下午一点,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师生来到上海展览中心,共同参观2021年上海教育博览会。

2021年上海教育博览会主题为信仰的力量 教育的梦想,博览会分为现场展示与线上展示两个部分,重点展示了上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展示首次推出“校园红色育人实践”主题展,35所学校带来用好红色资源开展育人实践的全新探索和生动展示,践行教育使命以及启航新的征程的实践、成果与蓝图。此外,展会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活动、职业体验、科创活动、教育咨询活动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展台主题为“世界眼光、全球话语: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上海外国语大学”。70年多,上外人以语言为桥,为思想代言,展台内容回望上外校史,坚定为国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坚持立足本土,坚持放眼全球。

2017级本科生苏娟表示:“本次参观让我领略了上海教育的精彩瞬间,并且全方位了解了上海教育在共产党成立百年时间里的初心、梦想和实践。展览挖掘了大中小学校园红色人物、红色建筑等元素,通过地图互动、图文讲解,生动地传承了教书育人中的红色基因和其显著成果。”

 

2017级本科生金殊羽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举办的上海教育博览会从历史的角度展现了上海教育的基本建设成果,通过VR交互等新技术,展现了上海教育的信念与激情。观看此次展会使我感受到了教育工作者的不忘初心和上海教育事业发展的蓬勃动力。

2020级研究生喻文慧表示:“今天去参观上海教育博览会,感受到了上海市教育的发达,我们首先参观了上海市的高校教育,深感上海市高校之多,每个学校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尤其是我们的上外,从创立到现在,语言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另外我们还参观了上海市的中小学教育、各个区的教育局展览等等,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次参观展览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调研。”

2019级硕士生夏露表示:“2021年,是建党百年;2021年,也是第18届上海教育博览会。这一年的上海教育博览会紧跟党组织号召,追寻红色记忆。这一年的上海教育博览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专题展在展馆内U26展台,围绕‘世界眼光,全球话语,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主题,上外展台向人们展示上外与建党百年的故事,那是上外人自己写就的故事,100年,岁月章回,风雨如磐。100年,励精图治,革故鼎新。”

2019级硕士生张佳琳表示:“这次参观之旅,对我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活动。一张张照片、一本本译作、一段段视频,都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上外人的使命与担当。身为新传学子,今后我也想借助自身的语言优势和专业技能,努力传递中国声音。我为身为上外人而自豪 。”

2018级硕士生麦瓴表示:“今天了解到35所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教育使命的各种实践成果,更了解到我校这70多年来持续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过程。我作为一名上外学子,更应该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充分发挥所学专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