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薪火相传”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七:加强院系廉洁建设,营造育人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05-10

42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深入解读和分析当前高校存在的廉洁自律方面的一些现象,系统阐述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准则。


樊娟书记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等20205-20212月通报的37起高等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对高等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类别、违纪违法人员类别、处理情况,分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及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方面的案例。她强调,高校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作为,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学院党委要求全院教职工务必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坚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住内心信念,抵御外界诱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学习,教职工表示,会进一步坚持自律自省,自查自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绩,为清廉校园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护航。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