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薪火相传”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五: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4-27

42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一教250教室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直播党课,其他党支部组织大家线上观看党课,师生党员学习认真、收获丰富、反响热烈。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陈俊杰表示风雨来袭之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新冠疫情来临之际,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工程建设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议史诗,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李翔表示回首党的历程,无论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中国梦的新时代实践者建设者,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时刻保持担当意识。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张国庆表示观看这次直播让自己受益匪浅,尤其是上海援鄂医疗队的故事更是让自己深切感受到面临危难时共产党员应奋勇当前,为人民,为国家,为党的利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疫情发生后,政府立即采取措施从各方面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各项利益;医务工作者奋勇当前,奔走在抗疫一线;各地无数的志愿者也参与到疫情抗击中来;疫情期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传播……她以生长在中国而自豪,更为她是一名中共党员而自豪。她将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积极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喻文慧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文宏医生所说的在同疫情的生死较量中,人们听到较多的是“共产党员先上”,一名又一名共产党员冲到前线,医务工作者们、公安警察们、地方工作人员们、广大社区干部们、志愿者们都在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保持党员的素养,不断追求进步,实现自身价值,这样才能更好地成为为社会和国家服务的人才。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刘榕溪表示这次的专题党课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付出换来千家万户的安宁。城镇街角,乡间小路,不分白天黑夜,不惧风寒雨雪,到处都有他们辛勤值守的身影;挨家挨户走访,面对质疑和误解, 一遍遍劝告安慰,捍卫着千家万户的安康;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还当起跑腿员,用贴心、细心、暖心陪伴,描绘出一幅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鲍歆珂表示在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我们部分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进行对外报道。武汉一行让她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比如在亲临五大会议纪念馆和八七会议纪念馆参观时,她真切感受到了党和革命转折时期的风气云涌,岁月峥嵘;在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中关于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纪实展览时,她看到了中建三局的党员同志在危急时刻身先士卒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专题党课的学习和对党史学习的感悟,她希望能将自己一直坚持培养的党员责任真正用于职业发展中,能够在对外报道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毛宾豪表示中通过此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活动,自己对党的发展、成果和目标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新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认真领悟党的思想内涵,内化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活出有使命、有担当、有意义的人生。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彭静表示聆听开幕仪式,结合自身参与的党员活动,切实体会到了党在保持初心的同时,积极融入时代、年轻化的发展动向,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让广大的年轻团员和党员融入党,爱上党。而“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让她体会到这一百年、这一个世纪,咱们党一路风雨走来,坚定不移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也将不负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井惠子表示这场具有鲜明上海特色的生动党课,让我们看到了上海在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秀成果,每个平凡的个体都在默默付出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深刻认识到,初心已具、使命在肩,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踏实学习和工作的基础上,要做好表率、乐于奉献,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的宋靖表示身处共产党的诞生地,他深刻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感和使命的浓厚。党课是帮助我们牢记初心、铭记历史、进而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的重要途径。此次的《百年寻路中国梦》党课形式新颖,展现了很多生动又精彩的节目,使我们学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回顾疫情期间的英雄故事、感受优秀前辈的精神。

本科生党支部的刘曼芳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要把党史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党史是当代青年人深入了解党的精神的重要途径。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郑雨婷表示“百年寻路中国梦”的党课教育向我们展示了上海杨浦区的巨大变化,这不禁让我想起习主席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着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距离中国梦更近一步。这再次证明了我们所坚持的道路是正确的,前人后辈的相继努力成就了如今的美好中国。通过党课的教育,她意识到作为党员的我们应当以身作则,不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姜启航表示“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深刻回顾了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共党员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的的奉献牺牲。他们可贵的初心,必胜的信念,以及顽强不屈的奋斗史令我震撼,令我敬佩。他们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就是振兴中华,用勇气和本领将自己武装起来,敢为人先,奋战在第一线。如今。中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百年来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坚守和努力。他也将不断学习前辈的伟大精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