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26

新冠疫情深刻影响全球格局,全球传播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已进入了世界舞台中央。在新形势下,探索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的新路径,研讨国际话语权以及国家软实力显得尤为重要。后疫情时代,不仅需要关注中国国家形象与世界的关系,需要研究我国在不同区域国别的国家形象,同时也需要探索数字媒体、全球城市、以及“我们”作为个体在全球传播中扮演的日益重要的角色。

202162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该论坛已经于20182019年顺利举办两届,成功搭建了研究生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我们诚挚邀请全国高校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我们将邀请知名学者匿名评审论文稿件,并邀请论文入选的同学在线参加619日的第四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国际研讨会。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620日(周日)全天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二、主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三、承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四、论坛议题

议题一:后疫情时代全球传播的新格局与新趋势

议题二:建党百年与中国对外话语变迁

议题三:全球传播与软实力研究

议题四:新媒体与公共话语研究

议题五:区域国别与全球传播

议题六:全球城市与城市传播

议题七:国家形象与数字化新闻生产

议题八:全球传播中的我们

议题九:其他相关议题

 

五、征稿要求

1. 征稿面向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2. 论文选题开放,围绕论坛议题展开即可,不限定领域和学科。欢迎来自新闻传播、国际关系、各国语言文学、社会学、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等多领域的论文。

3. 论文字数6000-12000字左右;正文页不得出现带有个人信息的内容,便于匿名评审。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4. 论坛将择优邀请论文作者与会发言。在入选论文中,本论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论文的作者将获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奖论文也将被推荐至相关学术期刊。

 

六、时间节点

请于2021523日前将论文全文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globalopinion@shi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为学校-作者-标题

截稿时间:2021523

录用通知时间:202167日前

 

七、论坛费用

免收会务费,组委会将提供论坛当天的工作餐、茶点。住宿和差旅费自理。

 

八、论坛联络

1.咨询邮箱:globalopinion@shisu.edu.cn咨询邮件主题请标注论坛咨询

2.咨询电话:021-35372559

3.通讯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1号楼920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第三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1425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