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薪火相传”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七: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25

322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一教楼126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樊娟、副书记胡正明、专职组织员朱鸣华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辅导员郑涵一主持。

首先,2019级研究生冯子逸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典礼上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她从儿时听爷爷讲“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讲到中学时学习近代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艰难建设新兴大国,又讲到如今在各种突发国际事件中感受到的党和国家的坚强后盾。她的入党信念随着年龄渐长而逐渐坚定,立志要向党靠拢,不负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

典礼上,组织员朱老师介绍了培训班学习安排,鼓励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活动,从学习党史的活动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朱老师鼓励各位学员增强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努力提高党史研究水平。

接着,胡正明老师进一步明确培训班的学习要求,强调了学习纪律,激励学员们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最后,院党委书记樊娟强调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总结党史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开展党史教育。樊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至此,新闻传播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培训班将持续三周的时间,学院党委将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希望学员们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