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薪火相传”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4

2021322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松江校区1教楼262教室召开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樊娟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鼓励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樊娟书记表示,今年是党的“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我们的建党百年。这两个百年的交汇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

课上,樊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各位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学员,要把党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樊书记建议把学习党史和上外特色、新闻传播专业特色结合起来,可以聚焦“党的外语教育事业发展史”,追溯古往今来把故事传播出去的模式,并开创新时代的特色。此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党史相册·世纪同框”、“多语种讲述党的诞生地”等活动,与学院师生一起采写、讲述党的诞生地故事,借助学校的多语种网站和公众号等渠道来做好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活动。

通过再次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樊娟书记讲述了党史怎么学、为什么学。此外,樊书记提出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事实解难题和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学员主动学原著、学原文,结合相关电视剧、书籍来进行沉浸式学习。

最后,樊娟书记表达了攻坚克难开新局的信念,坚定了学员们在便当百年之际建立起的入党决心,鼓励学员们在学党史过程中展现自己专业的才华,争取早日入党。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