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

发布时间:2015-09-15

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



201599日,年轻盟总干事/人人公司全国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卢传熙Roger于上外多媒体实验室为大三广告班带来了一场“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的视听营销盛宴。    


oungPeopleMatter!年轻盟创办于2014415日,是由人人公司联合多家企业联合创办的致力于探索年轻人消费市场的营销联盟,旨在提升行业内外对年轻人消费力量的了解与重视,进而推动年轻人营销的发展倡导——最了解年轻人的是年轻人自己,年轻人的新鲜创意才是打动年轻消费者的绝佳利器这一营销理念。


Roger从文化、态度、实操以及解决方案四大方面分析了现今年轻人的思想及风格,洞察了95后的三观与纠结。在脑洞探测仪探索我们与95后的区别环节中,Roger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了95后情感问题——爱情、亲情、友情,情感关键词——前任、朋友、表白,精神出轨or肉体出轨,发型纠结问题以及二次元、2.5次元,安利了绝对领域、绝对空域的二次元概念并现场演示壁咚、肩噌等新潮词汇,使9495出生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感慨。


 此外,Roger现场播放了他所制作的“一瞬之光”视频短片,向我们介绍了一系列年轻的光芒。90后“节操词典”创作人姜茶茶90后插画师阿仁Aaren+box创始人沈博伦,南极探险志愿者张延等众多90后用他们年轻的思想成为世界上的一瞬之光。“当品牌忙于追逐热点,就变成了热点寄生者”,品牌与年轻人之间,不用装,也装不了。Roger提出追逐热点要追寻到文化层面——绘制文化地图,把握趋势,进行长期的投入;文化翻译者,混于某一个文化圈,了解内容如何产生、搬运与传播;文化实验室,有了想法要快速地实验。针对这一层面,Roger向同学们展示了致匠心、这是我们的原色574New Balance系列广告短片以及Dicos脆皮手枪腿等优秀案例。最后,Roger以“年轻人十八般武艺 不可思议”作结,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法,成为下一个一瞬之光!

Young PeopleMatter!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受到了更多的鼓励,拥有更大的信心去散发自己的光芒!



            ——13级广告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