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周瑜首秀新传学院 “校友开讲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15

知名主持人周瑜首秀新传学院

校友开讲啦”系列讲座


 99日下午,新传校友平台“校友开讲啦”系列沙龙讲座正式启动,09届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校友、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新闻夜线》知名主持人周瑜应邀成为第一位“开讲人”,在松江校区为新传学院2015级新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大学第一课。

周瑜为此次讲座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她结合自己的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从大学期间感受到的暖暖人情味、学习方面自己走过的弯路、媒体内的工作经历三个角度,向“小鲜肉”们传授自己的切身体会。

  “上外看起来外表活泼、外放,甚至你可以做一些常人眼中看似出格的事,但细究起来,上外的三观很正,做的永远是正确的,你可以为之投入、奋斗的事。这里的环境给了你一个优良的保证,大学四年中,找到一个方向最重要。”周瑜总结说。

讲座持续时间2小时,150位在座同学中几乎没有“低头族”,足见讲座吸引力。讲座结束后,新传学院书记樊娟老师鼓励新生以周瑜为榜样,珍惜宝贵大学时光,充实大学生活,选准未来的发展方向,努力奋斗。

校友开讲啦”是新传“校友平台”正在探索的全新讲座形式,未来将邀请不同专业相关领域、不同年龄层次的校友,控制听众人数,力求“小而精”,在形式上也以深度交流为主,希望能尽可能地帮助“真正有想法的同学或校友”取得更好的发展。(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