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参半,砥砺前行——新传学院举办2014级实践暨年级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5-06-30

苦乐参半,砥砺前行

 

——新传学院举办2014级实践暨年级总结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17日晚17时,在辅导员王慧老师的主持下,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学生的年级大会在1402教室如期举行。在本次大会中,2014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干部为代表,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介绍,将各专业的特色与学生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不仅反映出同学们之间的深厚友谊,更彰显出上外新传人积极上进、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在本学期参与了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ICS)的实习工作,经他们制作的微信推送阅读量可达上万。同时,ICS的负责人也对网新班同学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学术方面,初涉专业领域的网新班同学完成了网站设计计划,并由浅入深,熟练掌握了网站的编辑与制作,对他们的网站不断进行完善。另外,网新班同学在课余时间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志愿者活动,他们播散友爱的身影在校园中随处可见。

 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同学用短片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两次收获颇丰的社会实践。在沪江网校与德稻教育的参观中,他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前景有了大致的了解。针对安全问题,李德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提醒同学要注意自我防范并掌握应急安全措施。

 新闻学专业1班的演讲者是刘天昊同学。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津味十足的腔调,将新闻人的悲喜苦乐描绘得淋漓尽致。同时,他还以图片及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同学们在上视外语频道、五星体育及上海日报的参观交流体会。场上几度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新闻学专业2班采用新闻联播的播报方式,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片段,或趣味横生的个人组照,亦或以轻松调侃的方式叙述如何面对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这些都不时引发在场同学哄堂大笑。此外,他们也用制作精美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澎湃”之行。此次参观学习,使他们对未来新闻人的工作充满了憧憬。

 广告学专业班从广告文案的设计和撰写到班级公众号的创建,他们对每一份工作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在雪肌精的赛事中,广告班的同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丰厚的奖金。虽然学习中充满苦与累,失败与痛苦,但他们对广告专业的热爱驱使他们坚强面对,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向更完美的方向前行。

 作为视频拍摄与制作的高手,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同学用两个短片介绍了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对腾讯大申网和东方广播中心的观摩学习,他们积极提问,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与兴趣。他们认识到了在与广播电视学息息相关的工作中,完善自我、积累知识、勇于实践的重要性。不仅如此,广电班同学的足迹还到达佘山与宋庆龄陵园,在两次班级活动中,彼此变得亲密无间,这个集体也凝聚得越来越紧密。

 本学期,2014级同学分赴8家专业相关单位进行了参观学习交流,并参加了2场“全球新传人”实践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通过各班的回顾总结,有助于各班同学互相学习借鉴,也为即将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