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实践,提升自我——“全球新传人”暑期实践经验分享会之二

发布时间:2015-06-30

 

积极实践,提升自我

 

 

——“全球新传人”暑期实践经验分享会之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3日中午,“全球新传人”暑期实践经验分享会在1154教室举行。在辅导员王慧老师的主持下,新闻传播学院的五位高年级同学向2014级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境外交流或实习方面的经验与收获。

 首先是来自2012级新闻学专业的三位同学与大家分享。马力同学于20147月至11月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交流一学期。美丽的海滩、怡人的生活环境、现代化的学校楼、完全开放式的学习方法,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马力同学也强调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努力融入当地。

 车伊男同学参加过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美国乔治城大学暑期学校。并且通过自己申请,在大三上学期赴香港大学新闻与传播研究中心交流,在分享心得时,她特别提到了在香港学习时课堂讨论的重要性。一学期六门课,学习并不轻松,但她还参加活动,感受独特的英伦式的氛围,她送给大一同学的话是“Workhard. Play harder.”。车伊男同学用她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也要会玩、会学习。

 丁洁同学有丰富的实习经验,大一暑假就已在新华社上海分社实习,之后还在广告和公关公司实习。谈到实习中普遍遇到的“实习生打杂”现象,她认为心态是关键:“打杂打的好,一样是优秀员工。”为人要亲和,但工作时,要有打破条条框框的勇气。她还强调身为实习生,不能“坐以待毙”,要积极主动地去争取机会,从而得到更多的实践锻炼,提升自我。

 来自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钱霖同学告诉大家面试要注意诚实,并做好积极的应对准备,把握好机遇。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王舒畅同学,谈到了对待实习的态度问题,告诫在场的同学应该好好努力、抓住机遇,“让做的事情和想做的事情走得越来越近”。

 通过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了解到学长学姐如何度过假期,并将帮助大一同学对暑假做出合理安排,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无论是选择海外交流或是开展实习,最重要的就是要积极进行实践。在海外,要锤炼自己独立能力、语言能力以及跨文化思考能力;在实习中,也要去争取机会、勇于表达、踏实做事。相信这些都将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