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体验、感悟、成长——“全球新传人”暑期实践经验分享会之一

发布时间:2015-06-30

在实践中体验、感悟、成长

——“全球新传人”暑期实践经验分享会之一

点击查看原图

    527日中午,“全球新传人”暑期实践经验分享会在1154教室举行。在辅导员王慧老师的主持下,新闻传播学院高年级同学向2014级的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暑期社会调查、支教和海外实践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叶贝与康玮琪同学曾在暑期参与内蒙古社会实践调研,叶贝向在场同学讲述了内蒙古的风光及饮食文化并展示了摄于内蒙古的美景、美食的照片。康玮琪对内蒙古地区蒙古语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开展问卷设计与发放的流程和方法。席煦传授了经她多次实践后总结出的发放问卷的诀窍。邵钰则对社会调查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

西曙支教队副队长阎雨濛介绍了她在2014年暑期青海黄南藏区支教的难忘经历。前期物资的筹备,中期实地的教学,都使她感概万千。同样选择支教的还有朱庆欢和刘琦玉同学。刘琦玉曾参与永恒之火西藏支教队,赴西藏山南地区措美县支教。西藏地区海拔高,早晚温差大。虽然天气恶劣,条件艰苦,但刘琦玉还是坚持了下来。她说,那里的孩子都是非常单纯的。

学院团学联主席张书杭给同学带来的是他在美国参与报道总统大选的经历。美国国会大厦,白宫,联合国会议厅,这些新传人活跃的场所的照片都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他说:“不管是支教也好,社会实践也好,海外交流经历也好,这对于你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财富。”在分享会的最后,张书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时光中勇于尝试,体会不一样的人生经历,“这样你才会发现你真正的兴趣所在。”

为了加强学生对国情民情以及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了解,在实践中掌握和运用基础理论知识一年级同学将于暑期参加社会实践。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高年级同学的经验交流为他们指点迷津,以期积极做好充分准备。(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