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倾盆,浇不灭新闻理想——新传学子走进“ShanghaiDaily”

发布时间:2015-06-30

大雨倾盆,浇不灭新闻理想

——新传学子走进“ShanghaiDaily”

点击查看原图

   515日下午,在林岩老师和辅导员王慧老师的带领下,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14级学生参观了位于文新报业大厦的上海日报。尽管当天天气恶劣,大雨倾盆,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海日报新闻中心主任张翼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在会议大厅,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日报从1999年创刊至今的一系列变化及取得的成就,并对上海日报的工作流程及岗位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张翼学长与同学们展开了问答环节,就同学们“如何掌握新闻立场”、“新闻人需要的素质”和“上外人做新闻的优势”等问题作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张翼认为一个新闻人应当具备好奇心、正直、复合型能力的素质,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扎实基础,培养上外人独有的语言和创新意识的优势。他也指出,上外学子的通病是很难进行团队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个人的实力固然重要,但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比团体的力量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这方面的锻炼,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同时,张翼学长建议大家,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去学习。他表示,一个人只有学自己热爱的知识,做自己热爱的事业,才能有所作为。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广交益友,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不留遗憾。

 合影后,同学们参观了上海日报记者的工作场所。这次实践活动,对这些未来的新闻人是一次难忘的旅程。(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