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新媒体的“申”音——14级广电学子参观腾讯大申网纪实

发布时间:2015-06-30

聆听新媒体的“申”音

——14级广电学子参观腾讯大申网纪实

点击查看原图

 51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14级广电班全体同学在王慧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徐汇区的腾讯大申网总部,进行了半天的参观。

在一个十字路口拐过弯,一幢极富现代艺术气息的建筑就赫然出现在眼前,和周围陈旧的老城气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群未来的传媒人便加快了脚步,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去一探究竟。走进这个不大的编辑室,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感到轻松、愉悦和专属年轻人的气息,员工们看似都比同学们大不了几岁,前卫和小清新的装潢更是让大家羡慕不已。腾讯大申网行业中心副总监赵丽雅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们最新的项目“摩尔计划”和一直在进行的“让梦发申”、“微信下午茶”等等打破传统媒体限制的线上媒体。在一个拐角处挂着一面锦旗,那是他们做的“腾讯公益”之前救助过一些困难的孩子而得来的。

参观过后,无限产品运营经理阎项辰在会议室为同学们介绍腾讯作为一个典型的新媒体所做的工作。腾讯的产品已经俨然成为国人不可或缺的依赖型App,根据阎老师展示的统计数据,已经拥有1.4亿用户和11.4亿的浏览量。无论是手机还是个人PC,每天都分别有两到三个上网高峰期。在这么一个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新媒体的崛起已经是一个无法阻挡的趋势。我们这些未来的传媒人该如何把握这样的趋势,让传媒业走向一个新的时代,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最后,当有同学问到:“在如此清新的工作环境里面,你们的工作压力大吗?”的时候,阎老师无奈地一笑,“当然大啦”。原来无论是新媒体还是传统媒体、新闻还是传媒,压力都一直存在。任重而道远,未来的传媒人还需多下功夫。(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