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之行——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的实践探访

发布时间:2015-06-30

沪江之行

——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的实践探访

点击查看原图

  424日下午2点,在辅导员王慧的带领下,新闻传播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同学们参观了位于浦东新区的沪江网校,并与沪江网校的员工代表展开交流。

在沪江网校课件制作组主管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基础事业群、技术中心、职能部门和业务事业群等不同部门,感受到不同特色,也体验了沪江网校轻松活跃的工作氛围。

在参观沪江网校之后,同学们与沪江网校课件制作组的成员王美方和朱倩进行了交流。王美方为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课件编辑器v3.0,并简述了通过课件制作究竟能够学到什么,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与体会,例如课件制作要以客户需求为第一要义,不仅要注意后台的制作,也要注意前台的用户体验。上外德语系毕业的朱倩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告诉每位同学:沪江网校可以让你“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沪江网校是如何实践“用户第一”的理念;沪江网校与其他网校对比产生的优势;沪江网校及其文化对员工的影响等等。沪江网校的代表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任职于沪江网校英语编辑部的我院毕业生苏星奇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的欢乐与收获,也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沪江网校是全国知名的互联网学习平台,已经与上外新传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建立了校际实践基地合作关系。3年来,教育技术学专业已经有3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其中有14名为2014届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学生。(新闻传播学院白梦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