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子走进ICS-SISU新闻课堂——上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5-06-30

新传学子走进ICS-SISU新闻课堂——上海广播电视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5417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新闻班的20余位同学在新闻专业林岩老师与辅导员王慧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广播电视台ICS频道和五星体育频道。

在座谈会上,ICS新闻部的负责人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ICS的发展概况,并从业界的角度强调了学习新闻专业所需的素养以及新闻理想:一是语言功底是基础,二是国际政治背景的知识,要有意识坚定的政治意识,三是要具备沟通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

在解答了同学提问后,丁老师提出了对新闻学子的期望:要保持广泛涉猎大量阅读的习惯,做一个杂家,并能够持之以恒地积累。丁老师强调,新媒体环境背景下对于记者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媒体人肩负着祖国对外形象的宣传导向重任,给每一个学子的心中明确了新闻信仰的方向:在世界舞台能够自己发声。

随后,丁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ICS节目录制的演播室和编辑室,并详细介绍了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用途。

在徐隽学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五星体育在7层和15层的演播室、编辑厅,其中包括体育新闻演播室、弈棋耍大牌的演播室和足球比赛直播演播室,还见到了主持人姚百齐老师。

在五星体育频道,同学们被演播室及编辑厅的氛围吸引,在曹健老师旁围成一圈,交流着对节目的感受以及疑问。曹老师对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说有了新闻专业基础,只要热爱体育的同学都有机会进入五星体育实习、工作。

上海电视台ICS新闻部的丁老师让学生们明确了努力方向,而五星体育的校友们更是在轻松交流的氛围中让学生们看到如何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中。

此次活动是ICS-SISU新闻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新闻专业针对一年级同学开展的新闻专业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起步。ICS-SISU新闻课堂是上海外语频道与上外新闻传播学院合作建设的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