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党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4

新传学院党员志愿活动


一、新传教师和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参与率是100%

二、教师党员志愿服务情况

英语教研室党员教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给来自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补习英语。各专业党员教师关心就业工作,主动提供各类就业信息,帮助学生顺利找到工作。

全院党员教师秉承“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关心各年级各班学生,支持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心指导每一位学生成长。教师党员主动担任班级导师,深入到学生中,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经常进班级与学生交流沟通,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

二、学生党员志愿情况

(一)学生党员支教活动

为了能深入了解贫困山区或是落后地区孩子们的生活情况,也为了能为这些孩子做出些力所能及的事,刘琦玉等学生党员们通过参加学校不同的支教组别,分路到宁夏固原支教、云南临沧市镇康县军赛乡龙洞完小学、广西等地。通过支教,党员深入到落后地区,感受到了当地真正的生活环境,更加坚定了要避免骄奢淫逸,坚持勤俭节约的习惯,党员们还与当地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些在回校后依旧保持着联系。

(二)党员志愿者活动

叶贝等学生党员们还积极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学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各类志愿者活动,包括到马汤村小学做英语教师志愿者,到敬老院定期关爱老人活动志愿者,残障儿童关爱活动志愿者,上海图书馆讲座志愿者等。党员们会不定期或结伴、或个人前往参加这些志愿者活动,希望通过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能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一丝温暖和关怀。

(三)国际志愿者活动

结合上外特色,充分发挥上外的语言优势,贾玮等党员们还参加了不少国际性质的志愿者活动,比如担任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生的翻译,配合完成课题研究;担任中国国际纺织展中国馆的翻译志愿者;担任宝山区主办的国际民间艺术节的随团翻译,帮助协调生活和演出上的事项等。通过参加国际性质的志愿者活动,党员们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使自己更具有国际观念。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