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推优制度

发布时间:2015-06-24

党校推优制度

一、新闻传播学院党校推优的基本条件

1、学院党总支根据各班入党申请书递交人数确定各班的拟推优名额。

2、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满一年,且经考察合格后并予以确认的入党积极分子。

3、认真参加每一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二、新闻传播学院党校推优的要求

1、出席人数达到班级总人数五分之四以上,否则无效。

2、有效票数不足总票数五分之四以上选举无效。

3、由团支部推选两名计票人,两名唱票人(以上四人都不在申请人范围内),当场点票与计票。

三、新闻传播学院党校推优的流程

1、各个党章学习小组组长负责指导班级推优工作,具体由各班团支书负责,团支书把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名单写在黑板上。

2、拟推优对象进行简短的演讲,通报个人情况,发表个人意愿,时间约为两分钟。

3、班级成员进行投票,公开唱票,投票结果为党组织确定团员为发展对象的重要根据。如果票数相同,则票数相同的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

4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对候选对象进行3-6个月的考察,确定推优对象,并报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

5、党总支汇总以上各方意见,最终确认党校推优对象。

6、公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