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5届本科毕业典礼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发布时间:2015-06-16

点击查看原图

2015612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典礼在图文东厅隆重举行。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党总支书记樊娟等学院领导,校友吴晓鹏学长以及教师代表同全体毕业生一道参加了本次典礼。五十多位毕业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主持。

伴着一首首满载青春回忆的歌曲,随着屏幕上毕业纪念册一页页翻过,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优秀毕业生代表广播电视新闻学王阿敏首先上台发言。褪去稚嫩与羞涩,她的发言中透着一份沉稳与坚定,散发出经过四年积淀所独有的韵味:她回顾了四年知与行的历程,寥寥几语道不尽离别之不舍,“无论走多远,我们始终记得我们是从上外走出”,“未来依旧未知,让我们一直都走在求知的道路上”。

接着是教师代表发言。广告系主任陈正辉教授以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引得掌声连连,笑声不断。他给毕业生们以最真切的期望——“要过有创意的生活,做最真实的自己。真实的确要付出很大代价,但惟有真实,才能持久”,和最朴实的祝愿——“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牙好胃好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吴晓鹏学长作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吴晓鹏学长是著名财经新媒体华尔街见闻创始人,02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校友。他与在场的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酸甜苦辣,鼓励大家怀着冒险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去开辟自己的事业。吴晓鹏学长希望大家坚持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

家长代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胡玉玲女士,以一位母亲的身份,表达了对孩子从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成长为具备专业知识的有用之才的欣喜,对学校和学院悉心培养的感谢。她期望孩子们不管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要铭记母校“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要感谢老师、朋友,感恩默默付出的父母,他们将朴实无华的爱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

随后依次播放了新闻、教技、广告和广电专业的毕业视频,同学们以各种独具匠心的方式书写了对班级、对学院、对上外难以忘却的回忆。

随着音乐响起,毕业典礼进入了高潮——拨穗仪式。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导师们郑重地将学士帽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寓意“学有所成,可展翅高飞”。陈正辉教授带领全体毕业生合唱了《朋友》,把所有的不舍唱进了歌里,所有的情谊融在了心里。

最后新传学院院长郭可讲话。郭可老师先向大家深深鞠躬,代表全体老师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讲到毕业,他几近哽咽,告诉毕业生们,要不断寻觅适合自己的道路,必将经受孤独和痛苦的锤炼,这个过程必须由自己来经历,任何人都无法代替。最后,院长提到学院正在进行的综合制度改革,将以学生为核心展开,致力于帮助学生成为真正的人才。

毕业典礼结合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新传115位学子将以毕业作为新的起点,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