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技与传播”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0

2020“科技与传播”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715日,由上海市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中国科技新闻学会联合举办的“科技与传播”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上海市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成功举办。

 

决赛以“项目线上路演+专家线下答辩”的形式进行。全程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直播,共40余人次通过线上视频观看选手们精彩的路演。


决赛采用“8+3”方式进行,共十个晋级队伍参加,每个项目共有8分钟的展示时间以及3分钟的专家提问时间。参赛队伍通过精彩的路演,现场答辩,专家点评等方式,充分展示他们的综合创新能力。决赛成绩按照评委的打分计算,由高到低排名,决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和若干个优胜奖。最终,“一带一路数字外交舆情系统”队以其精彩的表现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拿下一等奖。“沪’s Story——多语种上海外宣短视频”队和“e 农传媒运营有限公司”队也以非常不错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村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数字化平台”队,“醇甄贺兰旅游文化传播”队和“智能充电桩”队获得了三等奖。其他4支团队获得优秀奖。


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计22支的队伍报名参与。报名的人员涉及上外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已经毕业的前辈校友,参赛作品不仅包括线上新媒体作品,也有关于服务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与传播息息相关的科技领域项目。通过“科技与传播”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和前辈们的勇于开拓的创新创业精神。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